辰砂

You are what you write.

 

给内心的小孩找个家

如果一个孩子的关系需求或者独立性发展受到阻碍,那么他就会在自信以及信任他人方面出现困难。为了补救这种不安全感,孩子会无意识地去寻找解决方案,也就是策略。这种自我保护策略会无意识地产生,要么过于独立,要么过于依赖。如果一个人内部的平衡被独立打破,那么他对自由和独立的需求会比正常人高。结果就是,他,也就是他内心的阴影小孩,会减少亲密的人际关系。阴影小孩会认为,其他人不值得信任。那么,安全对这些人来说就意味着保卫自己的自主性和个人独立性。从心理上来说,这些人难以与他人建立亲密的关系,也就是说难以信任亲密的关系。他们害怕关系,这意味着他们不会建立伙伴关系,也不会让对方真正靠近自己,他们与其他人总是保持着一定的距离。

所有生活中的爱都是类似的:如果我爱的是完美的,那么这不是真正的爱。

尽管退缩是一种有意义的保护策略,但很多时候,你根本不需要逃避,而是需要坚持自己的观点,为自己辩护。

真实的自我比完美的自我更能拉近我们与他人的距离。

允许别人犯错,只要他的正面的意图大于负面的意图。

允许对方有所保留。

允许对方有时的兴致不高。

如果你不再努力追求完美,而是去做你自己,你会感到无比的美妙。你可以尽情地去体会,当你处于阳光小孩模式中完全放松自己后的那种状态。

这个世界上比完美有意义的事情还有很多。比如说:正直地做事,以及享受生活。

如果每个人都能为自己负责,人们在做一件事的时候就不会一直去考虑你的感受。

重要的是你要挺直腰杆,当你遇到与你的利益和价值相悖的事情,你要能够予以反击。要明白,在遇到问题的时候,勇气、真诚和公正要比害怕不受欢迎重要得多。

如果你能够放松一些,明白反正也没办法让所有人喜欢,何不做一个敢爱敢恨的人。总之,你要能建立起自己的标准和价值观,让自己意识到,真正重要的不是受到欢迎,而是根据自己的价值观,正确地采取行动。

你要知道:你的害怕是投射。这辈子你害怕的大多数东西都不会出现。或者说,就算他们出现,你也能够解决。害怕从根本上来说不属于生活,属于控制生活。

当你做出错误的决定时,你要具有容忍沮丧的能力,为自己的决定负责,这是自由成长必须付出的代价。

失败是生活的一部分,告诉你的阴影小孩,人生中唯一的失败是因为害怕失败而放弃尝试,依赖他人。

不要害怕别人失望,作为一个独立成长的人,你完全可以让别人失望,这是你的权利。

尽管害怕,也敢表达自己的观点。

能够公正公开地调解冲突。

能够真诚地努力。

你就是你自己,不管好坏,这就是全部。

成为自己,是你回家的路。

 
 
评论

© 辰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