辰砂

You are what you write.

 

一个阳光灿烂的十月午后。气温回升了一些,变得是秋天而非冬天了。这样的天气适合沿着河边长长的骑车。适合在室外晒太阳直到睡着。可以来个野餐,带点吃的喝的,坐在野餐毯上。也适合睡在帐篷里,吊床上。有一棵树的叶子变成了金黄色,映衬着蓝天感觉特别美。坐在紫藤架下,一点儿阳光都透不下来。周围没有人,流浪猫狗也不来到,只有我,旁边放着刚才骑来的单车。我和你曾经坐在这儿,天黑的时候,望着对面的单元门,你跟我说话。这张椅子上还有你的气息。你说理想的生活就是,周一到周五我们各忙各的,到了周末我们能逛一天。我也觉得这很完美了。我喜欢一个有这样温暖阳光的冬天,我不喜欢夏天,温度太咄咄逼人。秋凉冬寒给人喘息的机会,令人真正明白温暖的意义。那是午后阳光洒在被子上的感觉,本来黄色的墙面和柜子发出非常令人感动的光芒。
我沿着我国版图在做排除法:去掉东北,去掉华北(包括北京),去掉江浙沪…南方的夏天就是太长了,太折磨人了,太晒了。西南我不了解,听说成都的冬天有点雾蒙蒙的。西北呢,缺点是太干燥,风沙大,水少。但是我们有暖气,空气还算好,没有美好的春天,夏天比较凉爽,秋天呢,按理说应该是长处,但我还没去看过额济纳旗的秋景!冬天很萧瑟,但是至少有暖气!还是舒服的。
我又想午睡了。

  1
 
评论
热度(1)

© 辰砂 | Powered by LOFTER